强化监督检查 促进规范资助

作者:刘伟艺 日期:2020-06-11 17:57
字体显示:[ ||]

  根据《关于做好学生资助资金发放有关工作的通知》(教财司函〔2020〕111号)、《厦门市资助中心转发关于做好学生资助资金发放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强化监督全力保障脱贫攻坚的通知》(同纪办〔2020〕4号)、等相关文件要求,为规范各基层校(园)做好学生资助工作,6月8—9日,区教育局组宣科和资助中心对厦门市莲美中学、凤南中学、柑岭小学、同安区永红小学、汀溪中心幼儿园、西柯中心幼儿园、大同中心幼儿园、同安职业技术学校等8所校(园)开展监督指导工作。

  

  本次进校指导主要采取通过问询、分项指导、查阅、结果反馈,反馈意见当场由被检校(园)负责人签名确认方式进行。本次检查年限及范围:自2018年春季到2020年上半年学生资助机构建设、资助政策落实、资助资金发放情况以及实地检查资助档案、办公场所规范化等。

  

  检查组成员认真、仔细,按照分工分别检查不同项目的内容。通过检查,各校(园)均认真对照相关要求开展自查自纠。特别是汀溪中心幼儿园、西柯中心幼儿园、大同中心幼儿园、柑岭小学等校(园)学生资助机构建设、实施细则完善,资助政策落实、资助资金发放规范。但是,也发现部分校(园)存在文件不规范、学生资助档案不规范、办公场所设置不到位、制度未上墙等问题。本次检查工作特别强调检查结果运用,一是强化规范档案意识,建立健全机构建设、规范出台本单位正式文件等;二是强调被检校(园)根据检查组提供的整改意见结合本校(园)实际情况限期整改,整改到位后,书面向区教育局、区学生资助中心报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