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到汀溪中心幼儿园进行资助专项检查

作者:叶雅静 日期:2020-06-11 18:47
字体显示:[ ||]

  六月的雨是安静的,飘逸的。那些散落的精灵,带着别致的情怀,静静地洒落。

  六月的日子是明亮的,早晨刚起来,觉得一切都是静默的,天籁轻响。

  6月9日上午,同安区教育局学生资助专项检查组一行8人,在区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王鸳鸯、廖英豪老师的带领下,对我园2018至2020学年春季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朱燕云园长的接待下检查组首先听取我园资助工作负责人叶雅静对2018-2020年以来我园资助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汇报内容从“幼儿园基本情况”、“机构建设情况”“资助工作开展情况”“资助资金发放情况”和最后的一个小结,五个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我园如何贯彻落实厦教办【2017】61号、【2019】22号文件精神,对符合要求的幼儿进行保育教育费补助和生活费补助资助。做到精准施策,精准资助,应助尽助;如何健全幼儿资助制度,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认定、审核和资助等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如何切实做好幼儿资助工作,把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社会满意,让最困难的家庭子女受益等等。

  

  

  在听取资助工作负责人的汇报后,检查组人员分组进行实地查看资助管理制度建设情况;资金管理情况;信息管理情况;档案管理和机构队伍建设等情况。从宣传教育、政策落实、工作运行、日常管理等方面,对学生资助政策的落实、资助工作程序、资助资金拨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等情况进行了系统深入的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适时的与我园资助工作负责人沟通并给予相应的指导。

  一系列的检查后,在区资助中心王鸳鸯老师的主持下检查组对今天的检查进行反馈,并提出宝贵意见。区教育局组宣科刘伟艺老师对我园学生资助工作做出了较高的评价;各检查组成员结合国家政策对今后资助工作的目标和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我园更好地开展助学金资助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朱燕云园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园将再加大政府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使政策深入人心。会把困难学生的帮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开展,做到精准扶贫,保证贫困家庭的幼儿不受经济影响,顺利入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