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字当头办实事,转作风增福祉:同安区市政园林局全力提升城市管理与服务水平

文章来源:市政园林局 日期:2024-03-25 15:38
字体显示:[ ||]

  为深入贯彻落实‘快字当头提效率、机关带头转作风’的专项行动,我局以快速、高效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城市管理与服务水平,优化城市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检修路灯设施,照亮群众“回家之路”。强化应急值守,采取“夜间集中摸排+白天集中检修”的管理模式,严防漏电、火灾和大面积熄灯事故。维修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路灯和电缆故障96处,更换线缆120米,更换各类隐患路灯器材23个,确保照明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消除道路隐患,保障群众“脚下安全”。加强城市道路精细化养护工作,持续对市政道路和窨井盖病害、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治理。共修补塌陷沥青路面、人行道地砖和盲道砖420平方米,补装窨井防坠网68处,更换排水井盖89处,保障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排查公园设施,维护群众“游园安全”。针对近期游园人数增加的苗头,提早行动,及时处置,开展设施安全排查行动,做到城区各公园广场每日排查,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便利的游园环境。同时,在苏颂公园、银湖公园及美峰生态公园布置升挂国旗113面;在梵天文化广场、双溪公园、苏颂公园、银湖公园及浪漫线一期设置10条横幅;苏颂公园、银湖公园、浪漫线二期及美峰生态公园等3117个灯笼,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打造景观节点,营造节日氛围。区市政园林局以城市主次干道、慢行系统和公园广场为重点,以绿雕、景观小品、三角梅和时令花卉等多种形式进行“福暖四季 福泽绵长”主题,布置了苏颂公园、双溪公园、竹坝旅游集散中心、军营初心广场等27处点位景观节点,并精心策划三秀街、同新北路、西安街心公园等商业街树灯夜景,形成多层次夜景景观和灯光效果,烘托城市夜景气氛。同时,积极号召社会力量参与春节花化彩化布置,组织银行、企业认建点位共计5处。

  强抓安全生产,保障公路安全。区市政园林局开展普通国省道养护工作安全管理专项检查活动,检查覆盖国省道养护安全管理、工区安全管理、停车区安全管理、日常养护作业安全管理等各方面,重点检查遮挡行车视线、遮挡标识标牌等路段的绿化修剪情况、现场作业车辆及机械设备安全警示作业等,共发现6处问题隐患,及时组织消除6处问题隐患。

  通过“快字当头办实事,转作风促民生”的实践活动,我局不仅提升了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增强了与市民的紧密联系,营造安全、舒适、美丽的城市环境,为建设富美新同安贡献市政园林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