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首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中心在同安揭牌

文章来源:区委报道组 日期:2024-04-16 10:27
字体显示:[ ||]

  除了提供经营管理、培训辅导、科技提升等一系列服务,还有直播带货空间等齐全的设施功能……近日,厦门同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中心暨同安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

  据悉,作为厦门市首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中心,其采取“政府引导、银企参与、市场运作”模式,着力打造“一站式”农业综合服务平台,旨在为同安进一步增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实力、经营活力与带动能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工作人员介绍,该中心不仅提供业务咨询、银行开户、物流中转等窗口服务,还设有服务展厅、办公区、直播带货空间、商务交流区、培训会议室等,可为农民合作社及家庭农场两类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经营管理、培训辅导、财税金融、对接服务、科技提升等服务,以全方位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水平。

  据了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有效载体,也是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中坚力量和落实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同安区紧紧围绕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乡村振兴厦门样板区的目标,不断增强绿色发展动能,扎实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此次成立服务中心是同安区积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深入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同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服务中心为各类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技术培训、市场信息、金融支持等全方位、多层次、定制化服务,有力推动农业产业迭代升级和农民增收致富,为同安打造乡村振兴厦门样板区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