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平街道凤岗社区盘活土地资源 变闲置地为“聚宝盆”

文章来源:祥平街道 日期:2024-04-16 10:34
字体显示:[ ||]

  一是谋划特色产业。活化利用社区集体发展用地,通过政府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引进古山夜市项目,吸引119家商户入驻,营业以来人流量最高峰近3000人次。将旧粮仓改造为“朱子良库”文化创意园,占地超过8000平方米,在设计上延续粮站老建筑的原本面貌,同时挖掘并融入朱子文化的当代价值,塑造文化IP,打造成集国风文创、美食旅游为一体的文创产业园。

  二是带动增收致富。通过项目集聚,促进餐饮业发展,打造美食打卡地标,带动居民就业创业,推动土地存量转化成实实在在的经济增量。据统计,凤岗社区盘活闲置资源每年创收约590万元。这些收入全部在年终作为红利分给居民,今年春节前后共为1600多个村民发放红利,总金额超355万元。

  三是改善村容村貌。以“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城中村治理模式,依托党员先锋队、巾帼志愿队、青年突击队三支队伍,由社区“两委”、党员、乡贤等担任“领头羊”,对社区道路提升、市政提升、消防安全、环境提升、公共服务、产业提升、文化传承和智慧管理等方面进行改造提升并全面完工,村容村貌实现质的飞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