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塘镇综合施策,划出摆摊“文明线

文章来源:洪塘镇 日期:2024-04-16 10:42
字体显示:[ ||]

  一是规范设置摆摊点。积极对接企业谋划设置临时摊贩经营点,解决流动摊贩在旧324国道、新324国道、陈前路、同翔大道辅路等地段占道经营。镇综合执法办多次协调交警、城管、交通执法等部门到海辰、新能安等企业共同研究设立摊规点事宜。最终,在陈前路、A项目、B项目地块均已设置临时摊规点供流动摊贩经营,海辰周边临时摊规点设置工作也在积极谋划推动中。

  二是联合执法强管理。联合食安、安监、燃气等部门加强对摊规点内摊贩的燃气安全、食品安全、排污等方面的检查指导工作,规范摊规点管理,保障农民工舌尖上的安全。坚决取缔B项目临时摊规点内商户的燃气作业行为,清退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罐30余个,进一步拧紧消防“安全阀”。

  三是整治行动常态化。两年来,镇综合执法办联合交通执法、交警、城管等部门在旧国道324(A项目地段)、新国道324(湖南安装地段)、同翔大道辅路(海辰地段)、城东中路(闽南果蔬批发市场地段)等路段常态化开展占道经营流动摊贩整治行动共计70余次,累计劝离处罚占道经营流动摊贩1500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