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2019年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总结会暨同安南商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同安南安商会举行

作者:池水宽 日期:2019-08-08 11:28
字体显示:[ ||]

       87日,适逢七夕,在这个充满着爱的传说的日子里,同安区2019年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总结会暨南商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同安区南安商会举行。同安区学生资助中心、同安区慈善会、同安区南安商会、同安区南安商会、同安区普高校师生志愿者、受助学生代表、同安籍的各高校宣传大使,共5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安区资助中心主任池水宽祝贺活动圆满结束,他说:“学生资助工作任重道远,资助中心从一开始的大学生生源地贷款,到如今发展越来越全面,小到幼儿园、大到大学都有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资助工作虽较为烦琐甚至危险,但只要用‘行善心,做善事’的心态去工作,就能化困难为动力。不仅如此也感谢社会上那么多的人支持,投身于这项工作,从而让更多的人不因家庭经济条件而失去就学计划。感恩大学生志愿者们能响应学校号召在暑假走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更希望今后受助者能从受助变成自助同时助人,加入资助团队,将爱心传递下去!”

 

 

同安区南安商会会长刘炳杰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学生资助,关注更多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为慈善事业做更多贡献,同时也对受助同学提出了期望,希望他们在得到帮助的同时懂得关爱别人、孝敬父母感恩并回报社会。最后,刘炳杰会长与其他在座领导代表南商人的善心一同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接过助学金的同时,18位受助的准大学生在主持人王老师的带领下用自己深深的鞠躬和发自肺腑的一句“谢谢!”表达了自己内心一份真诚的感恩。

 

 

感恩党,感恩政府,感恩有你!”同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来自厦门理工学院的高校宣传大使代表陈淑婷也站到了台上。和大家分享了“资助政策乡村行”的见闻和感想。

 

 

 

为了让参会的高校宣传大使和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准大学生们对未来有一个更好的规划,总结会还特意组织参观了厦门优尔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周义允以自己的成长经历给在场大学生们指明了大学的努力方向与方法。他希望孩子们都要思考明白自己所报专业未来面向的就业方向是什么?自己未来想干什么?大学四年应该为了这个方向而去怎么努力?”周总的发言字字珠玑,醍醐灌顶。让大学生们明白了要学会规划未来,努力成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