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持续推深化传统文化保护传承

日期:2020-06-12 17:19
字体显示:[ ||]
 

    一是完善保护机制。着力打造民俗拔尖人才库,支持同安民俗人才开展民俗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吸收社会力量,开展文物守护志愿认领活动,邀请文物保护专家进行培训,志愿者们每月开展巡查、宣传保护等活动。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和文物保护主体责任,加大文物古迹、古民居等保护
    二是抓紧文物修缮。启动全区文物安全大排查工作,实施不可移动文物集中保护修缮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分三年完成庶安楼、莲花同字厝等40处文物修缮保护工程,其中2020年推进15处修缮保护工程,现已完成6修缮,其余9处修缮项目已按序时进度推进建设。
    三是注重非遗传承。积极申报省、市级非遗项目,2019年新增同安农民画等3个省级非遗项目,新增5个市级非遗项目及7个市级非遗项目保护单位。编辑出版《同安文物》、《陈化成》等书籍,完成第二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及传承人的评选。开展传承培训活动,打造“莲花褒歌演唱团”,举办农民画、歌仔戏等40个公益培训班,共招收学员1106多人。

 

附件下载: